此非明

观察,记录,感受,思考

神像

我是

一尊已然腐朽的石像

残破的身躯千疮百孔

苍老的面容布满绿苔

我的心被镂空

填上泥土与尘埃

我孤独地伫立在荒凉的废墟

日复一日承受风雨的侵蚀

我曾被子民讴歌

被众生顶礼膜拜

如今陪伴我的

却只剩断瓦残垣

我是被遗忘的信仰

被废弃的神像

空有神明的容貌

却无力阻挡时间

终有一天我的胸膛出现了一条裂缝

曾被认为坚不可摧的意志

永不陨落的荣耀

在无尽的时光前

也似沙砾一般渺小

可就在这古老的墓地

盛开着无名的花草

迎着落日的余晖

自在地舒展、飘摇

虽是稚嫩而脆弱的生命

却也在坚韧不屈地成长

它们同苍凉的底色格格不入

有着异乎寻常的鲜妍与生机

那是根植在腐朽之上的

希望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