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非明

观察,记录,感受,思考

抱歉我又开始讲道理了

你眼前有两个包:一个包特别漂亮,里面没钱;另一个包特别丑,但是里面有很多钱。你会选哪一个?


如果你是个正常人,应该会选后者,毕竟你用里面的钱可以买到很多个漂亮的包。当然,你不缺钱的话,或许会选前者。


好的,我们继续。把第一个包换成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包,超级漂亮,且不可复制,你会怎么选?


你可能很想要对吧?毕竟钱没了可以再赚,但是包没了就绝版了。你可能会选前者,也可能觉得要那么花哨的包干嘛,还是钞票来得更实在。


那么,你再想象一下,空的包包对于你来说有着非凡的意义:它可能是你至亲之人留下的唯一遗物,可能陪伴了你多年并赐予你好运……你会选哪一个包包呢?


如果是曾经的我,可能觉得包包好看就够了,很单纯地喜欢那个包而已。可是现在的我,会犹豫,会权衡。


是呀,它是很好看,我也很想要,但是我能保得住它吗?它那么漂亮,容易遭人觊觎,又没有什么用,更像是一个累赘,要它作甚呢?藏起来?


但是,我舍不得丢掉那个对我而言有着特殊意义的包。它或许旧了,破了,一点都不好看,可是它承载着我点点滴滴的回忆。


所以说,容貌真的那么重要吗?其实稍微现实一点的人都不会被美色冲昏头脑的。毕竟美色是可以替代的,铁打的财富,流水的美人啊。


貌似很多人吐槽现在的女孩子太现实了,那我问你,在没有感情的情况下,你会选择又不好看(外在:仪容气质穿搭谈吐)又没用(内在:能力性格才华家世)的吗?


她们难道不喜欢好看的包包,就喜欢丑陋的包包吗?不,她们喜欢好看的包包的。只是对于她们而言,钞票更有用一些。


那么,外在也不行内在也不行要怎么办呢。放心,你还可以打感情牌。我好像知道造物主为什么要让人类拥有情感了?……就比如父母疼爱孩子是一种本能,假如没有这种本能,人类怕是已经灭绝了。


有些人听到把另一半比喻成包会很生气吧?可能会说,这怎么能够相比呢?但是,很多人择偶不就跟挑包一个样吗,本质上是相似的(不同之处在于包包可以有很多个但是老公/老婆只能有一个)。


喜欢归喜欢,大人的世界,从来都不只有喜欢。更多的时候,要学会割舍,不得不放弃心爱之物。


我希望你能拥有足够的钞票,可以不必为生活所迫,选择自己心爱的一切。也希望你在拥有充足的钞票之后,不要忘记曾经对你而言有着非凡意义的东西。因为有些东西一旦失去,用再多的钱财也换不回来了。


还有,包这种东西是会磨损的嘛,买回来的时候再好看时间长了也会失去当初的惊艳之感。反过来说买一个丑点的包包也不影响它的功能啊,顶多是拿出去没面子,好不好用顺不顺手你自己知道嘛~~


有的人就看重外在,有的人更注重实用,你要是有本事你就整个又好看又有货的咯。得不到也不要埋怨嘛,要珍惜已经拥有的,毕竟有些人连拥有都是一种奢侈呢。


我一直深知怀璧其罪这个道理,所以,我只爱看别人家的碧玉,却没想过窃别人家的碧玉。不是我不爱你,是你我要不起~( ´・ω・)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