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非明

观察,记录,感受,思考

十几年前,你播下了一颗种子,可能当时你也没想过它以后会长成什么模样。你只是爱它,想要看到它盛开的姿态,所以用心照顾它,每天给它浇浇水,让它晒晒太阳,呼吸新鲜的空气……


园丁对待他的花朵,悉心呵护,百般温柔,可是他不该妄想,在一片贫瘠、布满毒素的土壤上,种出纯洁健康的花。


不该妄想吗?……


可他的付出与爱,花儿怎会感受不到。


它的根、茎、叶,都有毒,偏偏那花朵纯白美丽。


那是花儿回馈给园丁的爱——


虽然我吸收了那么多毒素,但我仍努力在你面前,维持着美好的形象。


我或许无法抗拒虫类啃噬我的身体,毒液腐蚀我的根系,可我希望,你所看到的我,是健康纯净的。


你的爱,一如水分与阳光,若是失去,我将渐渐枯萎、凋零。


我的纯真,维持得多么辛苦;我的坚持,只为你曾经的一句期许。


我仍感激赋予我生命的园丁,我不愿长成他厌恶的模样。这是我仅有的、微不足道的回馈,也许,他永远也不会知道。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