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非明

观察,记录,感受,思考

镜中人

我照着一面镜子

镜子也照着我

我望着镜子里的人

镜子里的人熟悉又陌生

她深深地看着我

漆黑的眸中一片黯然

我沉默地凝望着她

却无力抹去她神态的疲惫

我垂下了一行泪

她的眼中也闪动起泪光

我不忍地别开目光

她也默契地作出了同样的回应

我看不见自己的脸

所以只能观察她的一举一动

我看见她面上的憔悴

疲累

与伤悲

只要有镜子

我就能与她相见

可我们的心却被冰冷的镜面阻隔

我不知道镜像世界的她是否也有烦恼

而我们终究无法互相安慰

我有许多事情不愿面对

却不得不习惯这一切

我也多希望你能常带着笑容

但你笑的次数越来越少了

你变得越来越阴郁、忧伤

我又何尝不是一样

一个懂你的人也没有

一个也没有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