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非明

观察,记录,感受,思考

关于海洋馆的梦

梦见自己心情不好,让我爸送我去海洋馆。眼前是一扇巨大的玻璃,浑浊、发黑的海水翻涌,能看到鱼类的粪便在水中飘浮,结成恶心的絮状。无数海洋生物张牙舞爪,密密麻麻,铺天盖地而来,让我觉得窒息。我很想逃离这个地方,心情变得更加糟糕了,于是我在空无一人的长廊上哭了起来。


可是再抬头,却发现原本肮脏的水质变得清澈,阳光透过海面照了进来,在水下投射出白色的光柱。我也能看清那些海洋生物黑漆漆的影子了,它们在和谐地游泳。整个海洋馆,沉浸在一片蓝色的宁静中。


于是我走出了海洋馆,可出门直走,看见海洋馆对面的一家海鲜餐厅时,我的心情又变坏了。


能闻到一股腥臭的海鲜味,那些开膛破肚、内脏横陈的扇贝、鱼类,令我非常不适。


梦醒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