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非明

观察,记录,感受,思考

两个梦

【一】
刚刚做了一个梦,噗……

我梦见我和小伙伴在学校里开party(晚上),我们cos成求生者、监管者的模样做游戏。

我在翻板的瞬间被震慑了,不能动,盲女戴着眼镜在修机,救人位在身旁蠢蠢欲动,准备在监管者架起我的瞬间盖板,两个监管者(分别是黑白僵尸装和梦之女巫富江皮肤)架着已经失去抵抗能力的入殓师(都是真人cos),站在我面前,直勾勾地看着我。

气氛一下子变得很微妙,时间像是静止了一般。我趁这会掏出了手机打算给他们拍张照(因为他们cos得真的很棒),这时,清扫卫生的外婆偶然路过,惊道:“你们穿成这样在干嘛?为什么要把地球仪拿在手里?”

我秒从紧张刺激的氛围里回到了三次元,化着鬼一样的浓妆、打扮得奇奇怪怪的我们……在大人眼里就像神经病。

可他们却不能理解我们的快乐,我们玩得不亦乐乎。

怎么跟这群大人解释呢……不过,还是好想笑啊,哈哈哈。

【二】
还做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梦,梦见我和同伴踏上了冒险之旅。

我们像在游戏世界里一样,要通过重重考验与关卡,去往不同的地方游历。

一些细节记不清楚了……只记得到一片连绵沙漠的时候,我与同伴走丢了。我的身体也被大风吹起,不受控制地飞过湖泊(没错,这应该是沙漠里的绿洲),我生怕我会掉到湖里淹死,可风最终稳稳当当地把我送到某个秘密军事基地的大门前,这里刚好是巡逻的死角。

墙上用血写着一串阿拉伯数字,似乎象征着年份。

我发现周围并没有其他的线索,就打算趁巡逻者不注意的时候撒腿跑,没想到刚跑出没多远,就被巡视者发现一枪崩了。

然后时间又回到了最初的状态,我还是面对着那堵写有血字的土墙。

我想,不让往外跑,那就是要我往里进咯?于是我趁那些人不注意,小心翼翼地翻过铁栅栏,刚伸出脑袋,就有两个拿枪的巡逻者望着我惊呼。

……又回到了那堵土墙前。这时,我想,进退都不行,难道破解困局的关键在于这串血数字?

我尝试用手触碰这串血字,意外地发现它们可以调换顺序。我便把数字排列成了2019。

血字变成了灰色,深深嵌入了墙里,世界开始震动,分崩离析,化为无尽碎片碎落于我的脚底,我也得以再次见到我的同伴。

还梦见,我和我的一位同伴栖身一叶孤舟,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上航行。这水的颜色是极漂亮的青蓝色,天空是略微泛白的紫,浪花翻涌,晨曦初现,美如仙境。

梦见了大家一起吃烧烤,睡在野外的沙地,一同并肩作战……虽然累得不像话,却很快乐。

我想我的嘴角应当一直带着笑意。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