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非明

观察,记录,感受,思考

莱因与伊妮德的故事

自遥远大陆而来的冒险者听闻这片古代遗迹里埋藏有神族的宝物,于是历经重重考验来到了古迹最深处。


古迹的最深处没有魔物,没有陷阱,有的只是一位纯洁美丽的少女,她有着金色的长发,蓝色的双瞳,纯白的裙袍垂地,恍若自天堂而来的使者。


“你是谁?”

“冒险者,影之刃,莱因·卡洛斯。”


“来这儿做什么?”

“探寻传说中的宝物。”


“你是第一个进到这里来的人,可是这里并没有你寻找的宝物。”

“……”


他对眼前这位身份神秘的女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可是她几乎什么也回答不上来。她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也忘记了自己的过往,只记得自己从有意识起就一直生活在这片古迹中。


“没有想过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吗?”他问。


她摇了摇头:“外面的世界……很危险。”


“我会保护你。”


当勇者牵着少女的手踏出这片古迹的时候,整座古迹顷刻间崩塌倒毁,化为废墟。


“这就是外面的世界吗?”她闭上眼,深深地呼吸着自由的空气,感受着前所未经的一切,突然,垂下了两滴泪。


神族的后裔与人类的勇者相爱了,可他们并没有过多少安宁的日子。神族的力量,引发了各方势力的觊觎。于是他们只能不断逃亡,躲避追捕。


后来她告诉他,她只想和他到一个没人能找到的地方隐居,不想再这样无休止地逃亡下去了。于是他们找到了时空的裂缝,在之中安定下来。


和她在一起的时光,是他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然而人神殊途,他会随着时间流逝慢慢衰老、死亡,而她则不老不死、永葆青春。何况,他也有自己的抱负与志向,对于一个冒险者而言,旅途绝无终点。


他最终离开了她,留给她的是自己信誓旦旦的承诺:“我要去寻找永生的方法,同你长相厮守。等我回来,伊妮德。”伊妮德是他为她取的名字。


她又回到了曾经的生活,孤孤单单,冷清寂寥。她每天都思念着莱因,靠回忆与对未来的期盼过活。


不久后,伊妮德发现自己的身体发生了某种奇异的变化,她对这一切不知所措。再后来,她诞下了一个男婴。


直到男婴长成结实的少年,莱因也没有回来。


于是少年带着母亲的愿望,踏上了寻父的旅程。他同样继承了神的血脉,生而力量充盈。


他又会在这片大陆上,书写下怎样的故事?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