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非明

观察,记录,感受,思考

文字能勾起人的欲望,如催情的药物,教人情难自禁。我知道的。


因此最出色的作者,大抵天生拥有蛊惑人心的力量。然而他蛊惑别人的同时,甚至将自己也欺骗了。


现实一地鸡毛,唯有在文学的世界里,才能把它们变为漫天飞舞的纯白羽毛——它们在阳光与空气里自由漂浮,那样灿烂美好。


美好到让人忘记,它的原型只是鸡毛,是我将自己仅有的无处安放的爱、希望与热情,倾注其中,让它们拥有了不一样的色彩。


我欺骗别人去爱这个世界,也欺骗自己去爱这个世界。哪怕面对的是冷清与孤独,也非要把这份苦涩酿成酒,显得醇厚绵长。


我把我的眼睛给了你,让你看到我所见到的世界。然而,你永远不会选择用这双眼睛,去看苍白、无趣、平凡的我。


我的痛苦在文字里化作动人的歌,你闭上眼倾听,觉得凄婉动人,但其实那只是表象啊——一个与现实存在距离、被扭曲的假象。在现实里,它本该是声声凄厉的悲鸣,你若听了,一定会捂住耳朵逃离的。


爱是假的,悲悯是假的,我,也是假的。


我能做文字世界的驾驭者,却终归是现实里任人摆布的木偶,身不由己。


我一无所有。我如此可悲。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