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非明

观察,记录,感受,思考

有时候

我也会怀疑这一切

我是否通向了错误的方向

是否在身不由己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沿路走来所遇到的人

他们都那样拘谨而沉默

他们是在忌惮着什么吗

是了

所有人都在说着违心的谎言

唯独没有人敢戳穿真相

要知道明哲保身

某种意义上等同于承认了自己的懦弱无能

于是那些正义的梦啊

也在黑暗的现实前彻底粉碎

你我都选择了缄言——

所以人活着就应该像这样吗

随波逐流、漂浮摇摆

要么选择无视

要么彻底沉沦

我突然意识到循规蹈矩

并不能对眼下的状态作出任何改变

即便活成他人羡慕的模样

到头来终究沦为被重重丝线操纵的木偶

进退两难  举步维艰

我应当寻觅梦中的桃源

还是留在喧嚣的人间

应当同他们一样习惯面具

还是把刀刃藏在心底

是锋芒毕露

玉石俱焚

还是怀着愧疚隐忍而活

直到时机成熟的那一天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