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非明

观察,记录,感受,思考

我发现一个令人伤心的事实,我的创作力确实不如从前了,并且有日渐下滑的趋势……认真思考,大概有以下几点原因:

一,太忙,没有时间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每天要做的事特别多,要看的书垒成了小山,鬼还有时间风花雪月伤春悲秋啊。

二,少女心枯萎了……曾经对爱情的幻想与憧憬,突然就,不存在了,那些浪漫的情怀也随之消逝了。我觉得自己还是现实一点比较好,那个至今没有出现的死鬼太让我伤心了,我懒得去想关于他的事了,他爱来不来,不来拉倒。

三,我自己变得现实了很多。以前觉得人生啊……开心就好了么。问题是我发现天天沉迷于网络无所事事,我不开心。几年下来,什么都没做得成,没认识几个朋友,也没做什么特别有意义的事,天天缩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出来,像个蜗牛。连家人都说我太内向了。好吧,我现在决心投身社会的怀抱,立志从事一项特别外向的职业。我知道这对我来说很有难度,但,我还年轻,我才十九!现在改一改应该还来得及——

四,新闻学的影响。这个……多多少少有一点吧。大学里学习的是中文,阅读的作品都是一些你懂得的……总之读完以后人会变得特别感性,会忍不住去思考人生。可是自学新闻学以后,我发现自己开始学会用客观的角度来看待一些事情了,以前关注的重点在于人本身(人性、人的情感),现在会思考一个事件对于整个社会的影响,会涉及多方面利益的权衡,不再一味凭主观情感作判断了。简而言之就是学会了理性地看待事物。相应的,我的感受力也下降了(对于抽象的事物)。

五,每天都过着单调重复的生活,实在没有什么创作的激情与灵感。现在娱乐休闲的时间很大程度上被压缩了,每天也就打几把王者荣耀、清一遍《螺旋圆舞曲》的日常,微博只刷朋友圈,b站也没时间逛了……看个剧看部电影都是奢侈,哪来的创作动力啊!我能写什么?写《我的骚话百里队友》??

总之接下来的一年,我肯定没有那么多时间写东西了。但愿考研能够一次成功吧!考到那个旅游资源丰富的地区,创作灵感一定duang duang duang!想想都有点小激动呢~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