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非明

观察,记录,感受,思考

夜深忽梦少年事,梦啼妆泪红阑干

躺在床上,深重的疲倦依旧无法掩去心底的悲凉。在黑暗与寂静里,我忽然回想起了许多,有关这几年,剑三里的人事,一幕幕,清晰如昨……

今天我开着我的喵姐去了帮会领地,唱晚池。不知道为什么,对着那一块空旷的池塘,脑子里闪现出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我们几个亲友一起钓鱼,摆出各种姿势拍照留念,卖艺,杀猪,赶猪,大战……那段日子,真是无比的快乐啊。

等我回过神来,发觉喵姐的周围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

我实在百无聊赖,便开启了艺人身份,在鱼塘边跳舞。悠扬的乐曲落入耳中却带上了丝丝哀愁,伴随熟悉无比的旋律,自己不知不觉就被卷入了回忆的漩涡。

我好像还能看见她们的角色在我身边跳来跳去呢,虽然,那只是幻象。

大家都已经不在了。原先的亲友,A的A,疏远的疏远,离去的离去,曲终人散。我怎么也想不到,当时的欢乐,竟会成为我们之间最后的羁绊。我不是没想过大家会离开,我只是觉得离别来得……真是太快。

现在回想起来,似乎每一场离别,都和情缘脱不开关系。曾经大家都是单身狗,整天嘻嘻哈哈,无忧无虑,想的是快意江湖,讲的是兄弟义气,朋友情大于天,齐心协力共建帮会――直到,直到那命中注定的劫出现。

如胶似漆,甜蜜快乐,两个人终日绑在一块,注定再回不到从前与朋友毫无隔阂的时光。因为,朋友与情缘,地位之间已然有了高下。

爱情,真是致命的魔药,它使人陶醉、沉溺,无法自拔。只是虚拟网络里的感情,又有几分真,几分假呢?到头来,还不是一场空幻。幸运的毕竟是少数人,绝大多数的缘分,薄如纸,渺如沙,稍稍一吹,便散了。

但她们偏偏不是无情的人,而是痴人,动了真情的人。

为此,有人决裂,有人再也不玩游戏,有人退帮……现在看来,无非是:被辜负,辜负了别人,和缘已尽。

你被辜负,所以你的心疼痛欲裂,整个世界几欲崩溃。你不愿接受自己被辜负的事实,无法适应没有他的生活。最后你在日复一日的煎熬里终于蓦然醒悟,看开了。

你辜负了别人,所以你完全不顾及从前的情分,暴露你残忍冷酷的本性,对曾经给予你关照与爱护的同伴赶尽杀绝,对曾经的海誓山盟轻描淡写。那些薄情的人,不,或者应当称为人渣,真是令我大开眼界。

缘尽了,哪怕我们曾经在一起玩得再开心、聊得再投契,现在亦只能相对无言,恍如陌路。也许是存在着心结,也许是自然而然地疏远……总之,我们回不去从前了。

突然想起了《匆匆那年》的歌词。

匆匆那年我们 究竟说了几遍 再见之后再拖延

可惜谁有没有 爱过不是一场 七情上面的雄辩

匆匆那年我们 一时匆忙撂下 难以承受的诺言

只有等别人兑现

不怪那吻痕还 没积累成茧

拥抱着冬眠也没能 羽化再成仙

不怪这一段情 没空反复再排练

是岁月宽容恩赐 反悔的时间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 是否还能红着脸

就像那年匆促 刻下永远一起 那样美丽的谣言

如果过去还值得眷恋 别太快冰释前嫌

谁甘心就这样 彼此无挂也无牵

我们要互相亏欠 要不然凭何怀缅

匆匆那年我们 见过太少世面 只爱看同一张脸

那么莫名其妙 那么讨人欢喜 闹起来又太讨厌

相爱那年活该 匆匆因为我们 不懂顽固的诺言

只是分手的前言

不怪那天太冷 泪滴水成冰

春风也一样没 吹进凝固的照片

不怪每一个人 没能完整爱一遍

是岁月善意落下 残缺的悬念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 是否还能红着脸

就像那年匆促 刻下永远一起 那样美丽的谣言

如果过去还值得眷恋 别太快冰释前嫌

谁甘心就这样 彼此无挂也无牵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 是否还能红着脸

就像那年匆促 刻下永远一起 那样美丽的谣言

如果过去还值得眷恋 别太快冰释前嫌

谁甘心就这样 彼此无挂也无牵

我们要互相亏欠

我们要藕断丝连

我终于,也读懂了这歌词……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