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非明

观察,记录,感受,思考

我喜欢看别人恋爱,因为可以享受那种乐趣,却不必承担相应的痛苦。


看他们一见倾心,怦然心动,寤寐思之,辗转反侧。看他们眉目传情,情愫暗生,经历误会种种,最后冰释前嫌。


很浪漫,很有趣。大抵这算是满足了人性中的“窥视欲”吧,因为说到底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个中滋味,不足为外人道也。


我觉得最有趣的一点在于,你可以看到一个人与平时不同的另一面。就比如一个看起来很冷峻的人,其实拥有柔情似水的另一面;看起来大大咧咧的女孩子,也会流露害羞的表情。


英雄难过美人关,啧啧啧,这样的戏码演了上千年,世人也没看厌。威严而不可侵犯的将军,竟也会像个初恋的少年一般,为了一个女子胡思乱想、坐立不安。


我见过很多恋爱中的人,他们,你知道吗,他们的状态像加了滤镜一样,眼睛里带着光。也许他们自己无法察觉,但旁人可是能清楚地感知到这种变化。


当然,也会变得很情绪化,莫名其妙,做什么都会想到那个人,总是跟身边人说起那个人,一听到有关那个人的消息双耳就会倏地竖起来……他们不是莫名其妙到有些可爱吗?


“什么,我又说到他了吗?哎呀……”

“是的,你今天说了他十遍了。你能不能不要提他了,我耳朵都快听出茧了。”

“真的吗……我没有吧?”


情人眼里出西施,哪怕他是稀屎,在他爱人眼里他也是西施。这就是爱情的魔力。


人在成年后鲜少会有快乐的时候,而爱情能让他们焕发活力、返老还童。爱情能让人的心态变得年轻,你看那个恋爱中的小子,笑得多开心。你看那个愁眉苦脸的家伙,一看就是单身狗。爱情滋润下的青年男女,总是甜蜜的。


愿你早日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女(子),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