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非明

观察,记录,感受,思考

对美狄亚这一人物的解读

突然想到了美狄亚的故事。


故事情节梗概如下:美狄亚本是一位公主,爱上了前来寻找金羊毛的王子伊阿宋,她答应帮他取得金羊毛,条件是要他跟她结婚。


后来为了跟伊阿宋私奔,美狄亚杀死了追捕自己的弟弟,并将他碎尸,抛在山上各处,拖延时间。


跟伊阿宋回国后,美狄亚又设计帮他除掉了篡位的叔叔,助伊阿宋取回王位。但伊阿宋也看清了这个女人的狠毒与残酷,心生忌惮。


后来伊阿宋移情别恋了,要娶另一位公主。美狄亚悲愤之下,害死了他的新欢,并杀死了自己跟伊阿宋的两个孩子,弃他而去。伊阿宋也因此抑郁而亡。


她很可怕,但也很可怜。她把爱情看得太重,为了爱情不择手段,乃至疯狂。她的爱与恨都特别极端,爱他的时候会为了他背叛一切,恨他的时候会让他堕入无尽的深渊。


其实她是一个很刚烈的女子,因为她不会委曲求全,更不会成全自己变心的爱人。她的恶与她的爱都体现得淋漓尽致,她的个性如此强烈,以至于她颠覆了我对女性的认知。


女人并不都是温柔、善良的啊,也有像美狄亚这样狠毒、决绝的。诚然,她所做的一切在常人眼里都不可理喻,但她的爱情,何尝不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悲剧呢?


如果是寻常的女子,通常想的是忘记过去,重新开始。然而她不,她无法容忍背叛,即便自损三千也要让那个负心人万劫不复。


美狄亚太具攻击性,太毒辣,太疯狂,所以,她绝不会是正常男子会倾慕的对象。(哪个男生敢说自己敢娶美狄亚这样的人)


只是……像她这样的人,就不配拥有爱情了吗?为了爱情能真正抛弃一切的,又有几个?如果你爱不起这样疯狂的女人,就不该去招惹她。她会是百依百顺的鸟,也会是剧毒无比的蛇。她要的是你的全部,从此以后,你只能绝对忠诚于她,不能再爱上任何别的人。


我也会想,假如跟美狄亚在一起的人真的一辈子只爱她一个,她会变成什么样子?


也许他宽厚仁慈,用温柔的话语便能化解她的戾气,他能用爱将她引导向正途……因为爱情就是美狄亚的诅咒与克星。当然,这也只是猜测。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美狄亚本身很强,她会魔法。这样一个个性强力量也强的人,一旦报复起来会很恐怖——因为你无法用蛮力压制住她,她也不受世俗的桎梏,无法无天。


这个角色,太让人印象深刻了。


评论(1)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