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非明

观察,记录,感受,思考

她打碎了家里祖传的花瓶。


花瓶本是被好好安放在阁子里的,她胆子大,趁仆人不注意偷了钥匙溜进去玩,不料动作太大,那只年久脆弱的花瓶被她不慎碰倒,只听得一声巨大的清响,那传家宝霎时啪的在地上摔裂成无数瓣。


她试图销毁罪证,装作一切都没发生过的样子,可就在她埋钥匙的时候,被人抓了个正着。


老爷子得知消息,两眼一翻,差点没当场气昏,他哆嗦着手,愤怒到无法控制自己的声音:“把……把那小畜生——给我绑起来!我今天非要抽死她!”


绑得严严实实的她被带到了老爷子身前,当着一众家长跪下。娘亲在一边用手帕抹着眼泪,泣不成声。


老爷子一声令下:拿鞭子来!要最粗的!


其余人开始上来劝说:事已至此,把小孙女打死又有什么什么用。她年纪小,不懂事,关几个月禁闭以示惩罚就差不多了。


可是老爷子哪里肯听:“她不懂事?她在家里都快翻了天了!她就是太欠管教!”抡起袖子便要亲自行家法。这时,被绑着的她却咧嘴笑了。


她眨了眨眼睛:“爷爷,你打死我,那大瓶子也不会回来了啊。”


这话老爷子没法接,但是他的脸依旧很黑。


“这大瓶子留着也是占地方,一直锁在黑屋子里,放在那里也是闲置,还要担心被人偷走,如今碎了,您不也省了许多心吗?”


可是老爷子没法接受价值连城的传家宝就这样被一个七岁的女娃毁于一旦的事实。传了多少代啊!多少代先人当宝供着,却毁在了她的手里!


“说到底,它只是一个瓶子啊。爷爷,在你眼里,一个瓶子还比不上您的孙女重要吗?您要是把我打死了,我爹爹在天上看到一定会很难过的。”


所有人都沉默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