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非明

观察,记录,感受,思考

一个神职人员的一生

以前曾做过一个测试


说我的前生是俄罗斯的一名修女


那么假设它是真的吧


我觉得修女这个职业还蛮适合我的


在那个黑暗的年代


仍坚守着内心一片纯净的天地


虔诚专注地在神像前


日复一日地祈祷


我可能是一位孤儿


辗转沦落后来到了修道院


虽然生活清贫


却生活得朴素、简单、井井有条


偶尔我也会观察那些前来礼拜的信徒


这已算是为数不多的消遣


我可能在后院里栽了许多花


对花儿倾诉那些烂漫的梦


我虽然渺小又平凡


却相信冥冥中主在庇佑着我们


我也许就在某个不知名的小地方


平淡枯燥地度过一世


但我由衷地感激着一切


感激生命


感激日升月落


感激曾遇见过的一切美好


我将幸福的希望寄托于来世


相信光明与人性之纯善


我不曾了解过世俗的人生


活在清冷的庙宇间


在世人心中保持着神秘的印象


然而我亦会为我的职业感到骄傲


因为我们是侍奉神灵的人


外人眼中古板无趣的我们


其实有着远比旁人坚定的信仰


因为相信


所以克制己身、无怨无悔


自愿与尘世的欢愉断绝


最后我悄无声息地离开了人世


平静而恬然


如秋叶静美地凋落


灵魂渡往遥远的异乡


我自朦胧中睁开眼


忘却了前世的记忆


作为懵懂纯洁的婴儿降生


故事重新开始书写


命运之轮再度转动


迎接我的


又将是怎样的人生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