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非明

观察,记录,感受,思考

我很喜欢听故事。那些神话传说、历史典故、风流趣事,都非常吸引我。

故事里的世界,是美且纯粹的。故事里的英雄,也是让人崇拜与向往的。

可现实却并非如此,作为一个普通人,我所能接触到的终究有限。别说成为故事里的那种人,就是想要遇到他们,都做不到。

何况现实之中,诸多桎梏,尊卑长幼,秩序分明。而面对一个历史人物,我却能坦然地说出内心真实的想法:我欣赏他,我敬佩他,我为他感到惋惜……

当然,“他们”也是被加工过的艺术形象,那并不是完全真实的他们,可这不妨碍我喜欢他们啊。

他们真真切切地存在过,生平的事迹流传千古,至今为人津津乐道。若非他们,我不会知道,人生竟也能如此精彩。

他们点燃了我的激情,给予我力量与信仰,让我明白这世间还有值得追求的东西,短暂的生命亦能在有限的时间里迸发出无比绚烂的光芒。那道光将超越时空的距离,永恒燃烧,照耀在每一个传承者的心上。

所以我喜欢古代的东西,它们是不可复制的。未来固然有无尽的可能,但在历史某一个具体的节点上,一切都已尘埃落定,再不会有第二个完全相同的故事上演,再不会有第二个风华绝代的他出现。没有人能替代他的分量,没有人能创造同样的传奇,名士无双——

如何能不神往,在这个缺乏信仰与英雄的年代。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