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非明

观察,记录,感受,思考

他把一束刚采摘来的鲜花置于身后,来回踱步,紧张又期待地等待着伊人的到来。

等待的时间为何这样漫长,他心爱的女子为何迟迟不至――

不知道她会不会喜欢这些花儿……他在心底想象着她接过鲜花的模样:含羞带怯,面上两抹绯红较花儿更明艳。而他顺势牵起她软玉一般的手,将她揽入怀中,细嗅她发间的清芬……

他这样想着,面颊微微地红了红。这时,那道清澈悠柔的声音将他从幻想中激醒。他的心跳骤然加速:她来了!

她向他俯身行礼,不徐不缓,端庄得体:“……大人,您找我来是为何事?”

他听到这称呼,背在身后的双手微微一颤,心底的那份炽热像被冰水浇透,凉彻心扉。

他仍将双手负在身后,手里紧紧攥着那束花儿。“不,不要叫我大人……”他露出一抹苦涩又温柔的笑,深深地凝视着她:“就唤我的名字吧。”

他注意到她微蹙了眉,身体仍保持着行礼的姿势,接着听见她客气而疏远的回答:“大人,尊卑有序,属下万不敢如此称呼您。”

“可我……”他想说些什么,欲言又止,手中的力道又加大了数分。倘若他再使上一些气力,那束无辜的花儿约莫就要被他弄伤了。

他在心里作着强烈的思想斗争:说啊……告诉她……

可他最终只发出一声叹息:“快起来罢,臂会酸的。”

你又怎知我对你的心意……

“谢大人。”她这才立直了身体,重新端正了神色。瞥见他浑身不自然的模样,她不由疑惑地问道:“大人,您的手怎么了?”

他一个激灵,通体冒汗,躲闪着目光道:“没……没什么……方才练字的时候,不小心沾上了些墨。不要看……很丢人。”

“……”她微微睁大了那双美丽的眼睛,眼中满是不可思议。

“咳……我找你来是为了……”他急忙掩饰过去,转移话题,这才重新恢复了平日的镇定自若。

可怜那束花儿,一直死死被他攥在手里,连伊人的面也不曾见过。等他从身后拿出那束花儿,花身已经奄奄欲萎。

评论

热度(4)